懷孕四個月以後,身邊的好友熱心的提供"寶寶購買清單",

哇塞,裡面好多要買的,但怎麼開始買呢?有該如何選擇品牌呢?

奶瓶就是好大一門學問了,除了品牌要選擇外,還分容量/口徑/材質/..

搜尋了好久...終於有些了解了~

容量:大奶瓶 v.s 小奶瓶

小奶瓶: 刻度為160cc, 初生baby使用的,使用時間較短,後期可當為喝水瓶或果汁瓶..

 大奶瓶: 刻度為240cc, 當奶量大於120cc時,即可從小奶瓶換成大奶瓶,使用時間較長

選購數量: 2小4大...(當然沒有人規定初生baby一定要用小奶瓶)

口徑:寬口 v.s 一般口

看字面上的意思,應該不難了解,也就是口徑的不同!

寬口 >>口徑比較大,放入奶粉也比較容易,相對上清洗也比較方便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,牛奶到奶嘴的傾斜角度比較小,也有人說這樣比較不會脹氣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(當然啦,售價往往比一般口來的貴上許多囉!!!)

一般>>口徑為傳統口徑,放入奶粉時要比較小心,清洗也較不易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擁有了寬口的缺點,但是價格上卻是比較親民的!!

材質:玻璃 v.s 矽晶v.s PES v.s PPSU v.s PC

玻璃>>玻璃瓶優點是容易清洗,牛奶比較不容易附著在奶瓶上;缺點則不經摔/材質重,不太容易讓寶寶自己拿著奶瓶喝奶 

矽晶>>採用醫療用品級的白金矽膠材質,強調「無毒/不變形」,不含雙酚A,可耐溫高達310℃,專利認證的奶瓶.

          奶嘴「皆無透氣孔的設計」,完全阻斷空氣進入,有效防止脹氣.價格也最高

 PES>>耐熱度可達180℃,可蒸煮/水煮或消毒鍋皆可用,且抗磨損,比PC奶瓶高10∼20倍。每只可用6∼8個月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優點是比玻璃奶瓶輕巧;缺點則是,它仍是塑料奶瓶,對於一般心存恐懼的媽媽們,仍有小小壓力!

PPSU>>這是更頂級的材質,耐熱度一樣是180℃,但從高處摔落也不會有問題;它的瓶身是軟的,抗壓性超高/耐磨損的程度,是PES的3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對的,價格也較高

耐熱度: 玻璃>矽晶>PPSU,PES>PC

 

看完之後,有沒有眼花撩亂呢!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,在允許的狀況下,都會給最好的選擇!

只要為了小baby,再多不懂也會去了解...品牌部分就依每個媽媽的喜好選擇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